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國泰美股定期定額券商比較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富邦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康和股票定期定額線上開戶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合庫定期定額試算證券開戶推薦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凱基證券手續費開戶推薦,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永全臺股定期定額最低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永豐金美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臺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凱基手續費低消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永豐金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

母愛永恒 文/周鐵鈞 母愛是最為盡善盡美的,但善美的母愛往往伴隨著慟情的悲壯,凄艷,正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世界才昭示出母愛的偉大和永恒。 非洲草原燃起一場無法撲滅的大火,直到把可燃的植物全部燒光。后來,當地政府請來法國土壤學專家克曼卡爾,勘察草原上需不需要飛播。在一堆灰燼旁,克曼卡爾驚奇地發現,有一只鳥兒緊伏在地面,雖已被燒焦,雙翅仍呈展開的姿態。鳥兒可以振翅高飛,遠逃烈焰,它為什么不離火場? 接下來的情景讓他更為驚奇:輕輕撥動鳥兒,從它身下竟伸出三個毛絨絨的小腦袋,瞪著幼稚的眼睛,有的還張開黃黃的大嘴索要食物。克曼卡爾的眼睛濕潤了,原來這只鳥兒為保護孩子,寧可被燒焦也沒有獨自逃命。他將三只雛鳥揣在懷里,帶回駐地精心飼養,到它們“長大成鳥”,才放歸藍天。 回國后,克曼卡爾寫了一篇題為“母愛無羽騰天”的文章發表,立即引起強烈反響,世界各大媒體紛紛轉載,掀起了一場全球性“回報母親”的愛心行動。 當然,動物的母愛是出于本能,美國科普讀物《母愛的基因》解釋說:從基因延續的角度講,動物母愛與自愛沒有本質區別,自愛的目的是保護本體,母愛的目的是延續后代,愛后代勝過愛本體合乎生存法則。 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不同的是,可以用語言、情感贊美、表達母愛,母愛行為更是感天動地、撼人魂魄:一艘挪威船只在太平洋觸礁開始沉沒,船長發出求救信號,下令放下救生艇,把婦孺老弱送到礁石上。風浪中,僅有20幾個人登上礁石,上面卻沒有水和食物……直到第9天,救援船只來了,礁石上除20幾具尸體,只有一個6、7個月大的孩子還奇跡般地活著。救生員仔細察看,見一個死去的少婦前胸有傷口在流血,她手中仍緊握著一塊染血的尖利石頭,孩子是吸吮媽媽血液存活下來的。 越南戰爭中,一群平民在槍林彈雨中狂奔逃命。一顆子彈射中了年輕的母親,她卻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撲倒在地,而是慢慢縮下身體結束了生命,她是怕壓著抱著的孩子,才忍著不死蹲了下去…… 壯烈的母愛是人類情感的奇跡,是最無私的美神。正因為有了母愛,才有了世界的永恒! 母愛的價格 文/于永海 小時候,由于家里窮,我的衣服都是母親“淘”來的。我印象最深的一件的確良布料的褲子,是堂哥的表哥穿小后給了堂哥,堂哥穿小后又被母親要來給我穿的。這條褲子我一穿又是四五年,到了最后,藍色的褲子都洗成了灰白色。每當褲子破了洞,母親便用一塊顏色相近的布補一個補丁,我數不清母親在那條褲子上一共縫了多少針,但她在油燈下不時將針尖劃過頭發的情景,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記憶里。 母親說,我很給她爭氣,初中畢業后順利考上了市里的師范學校,成了村子里第一個中專生。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她高興得一夜沒睡,但我沒敢和她說學費的事,因為那個數字嚇得讓我連站都站不穩! 后來,母親還是知道了,師范三年的各種費用要6800元錢!當時,我家一年的所有收入只有500元!為了能讓我上學,母親賣掉了口糧,賣掉了陪嫁,還借了3000多元的外債…… 此后的幾年,我家一直在還債中度過。記得有一次,母親剛剛賣掉了新收的糧食,便要拿著錢去還給一個親戚,年幼的弟弟哭著央求說:“媽媽,能不能少還一點,好久沒吃過肉了,我做夢都想吃。”但母親哄了哄弟弟,還是把錢全部用了還債。 如今,我已經參加了工作,薪水足以讓全家過上還算優越的生活,但已經習慣了勞作的母親卻不肯停下手中的活計,依然天天彎腰弓背在田里伺弄莊稼…… 美國著名作家克里騰登有一篇名為《母親的價格》的文章,文章中列舉了母親們平時所做的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克里騰登說,母親們所做的這些事情如果全部用金錢來衡量的話,合理的年薪應該是6萬美元!按照他的說法,直到我能自食其力為止,母親養育了我20年,如果按一年6萬美元來計算的話,我從母親那里整整“借”了120萬美元,折合成人民幣是700多萬! 我把這篇文章讀給母親聽,本以為她會大吃一驚,但她卻自始至終都是微笑著,沒有絲毫的驚訝。最后,母親淡淡地說:“這些都是做母親分內的事,哪能用錢算?” 不久前,我用業余時間賺的稿費買了一只銀手鐲送給母親,不到300元。母親雖然歡喜,但卻不停地責怪我亂花錢。她說:“你們掙錢不容易,別再往我這老婆子身上花錢了!” 那一刻,我淚如泉涌…… 歲月深處有母愛 文/董國賓 多少個無人的夜晚,我常常把一次次怨恨拋向母親。額頭上的那塊疤,就是蹣跚學步時烙下的。大姐說,我摔倒在了門框上,流了好多血,多可怕啊!那抹揮之不去的傷痕,永遠是一個傷心的記號。我抱怨母親只顧在院子里忙,我可是母親的心頭肉呀,怎么就不好好照看我呢?! 傷心的事永遠說不完。上學了,我多想打扮一下自己,可母親從不舍得給我買。我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姐姐,母親總把他們替換下來的舊衣服套在我身上。褲子長了,就卷兩折;鞋子大了,就塞團棉花。肥大的衣褂,風一吹能鼓起一個大包來。在我幼小的印象中,母親是鐵了心不肯花一分錢給我。最讓我忘不掉的是,我向母親要錢去理發,母親眼一瞪,嚇得我后退三步,接著裁衣的剪刀嫻熟地在我頭上“咔嚓咔嚓”響起來。我被母親用這種方式剪成了光頭,狗啃似的。同學們嘲笑我,連老師也“撲哧”笑出聲來。 對母親的抱怨由來已久,母親對大哥和大姐、二姐的學習關懷備至,想全力供他們上大學,說我嘛,干脆留在家里種地算啦。我是在里屋聽到這番話的,尚小的我,固然不會感知未來是個什么樣,只覺得一股怨恨水一樣漫上來。母親讓我拼命去干活,不管酷暑還是嚴冬,總是用同一種威嚴要求我。牧場、打谷場、田間地頭,總少不了我單薄的影子。我總想,挺直腰桿做一個男子漢,也能撐起一片天,但總忘不了那次趕牛車險翻深壑、驚悚人心的那一刻。還有一次,我家的母豬下崽了,生怕母豬夜間壓死幼崽,母親在豬圈里睡了兩個通宵后有事去了舅舅家,就嚴厲地讓我去值班。那幾夜啊,驚恐和熏天的氣味聯袂向我襲來,豬崽安然無恙,我卻病倒了。那時我還是個孩子,難道在母親心里我還不如一個豬崽嗎?我對母親的看法,已不僅僅是反感和抱怨了。 大哥和兩個姐姐相繼考上了大學,全家人歡天喜地,唯獨我郁悶不快。母親讓我在家種地,我卻拉開了弓與她對峙。18歲那年我當兵去了邊疆,多年就只回了一次家,還是父親病重的時候。那些年,誰也不知我心有多狠,就是不想見母親。 轉業了,我在家鄉的城市安了家。那年中秋節,全家人難得團聚在了一起,母親自然老了很多,但照例擺出一副威嚴的面孔。沒想到,這次母親卻把冷峻的目光拋向了大哥和兩個姐姐,聲音依舊響亮:“小賓轉業了,打算買套兩居室的住房,我看不行,要買就買套大的,還要裝飾得好一點。這過日子嘛,就得像模像樣,過去,他為咱家付出了很多,你們當哥哥和姐姐的就看著辦吧。” 后來,我和老婆孩子住上了寬敞舒適的新房,凝視著雅致的天花板,對母親所有的怨恨頃刻間化解在了新房淡淡的清香里。回眸一抹抹人生旅痕,我在想,哪個母親不愛兒女,只是這種母愛隱藏在了歲月的深處。 母愛的寄托 文/王霞 喜歡茶,家里最精致的家具該算得上那個雞翅木的茶案了。上面的什物都是我一樣一樣精心淘回來的,雖不昂貴,卻都精巧別致,唯獨那個圓形的茶盤。 這是個普通粗瓷的茶盤,本白色,笨笨拙拙的幾筆荷花,已被磨蹭的模糊了,邊緣還有著兩塊崩瓷。看到的人都會詫異地提問,而我常常是微笑不語。 兒時的家在北方。房子不大,只有里外套間。我和父母住在里間。除去半間房的大炕,地下還有大衣柜和一個方桌。桌上放著一套白底彩花的茶具,總是被母親擦得潔凈無比。茶壺和四個小茶碗就像媽媽和孩子一樣,總是團聚在這個圓形的大茶盤中。 家父愛茶如命,卻不專嗜,各色茶均合其心。我隨著父親也喝茶,母親反對,說:小女孩兒家喝茶不好,把牙喝黑了。父親卻是寵溺,替我爭辯:就喝一點,沒事。 父親故去后,與茶絕緣,直到客居金陵。媽媽在陽臺上養了盆茉莉,盛夏時花枝滿頭,芬芳四溢。母親準備了一個大大的茶葉筒,把我單位發的茶葉放了進去。每天午后,她都把開足了的花朵兒細心地摘下來,在笸籮里晾曬。南方天熱,到晚上,水汽就消失得差不多了。于是再收進茶葉筒里,悶上一夜。第二天上午再倒出來晾曬。這樣幾天,家制的花茶就可以喝了。那粗陋的低等茶,經過這樣的炮制,散發出陣陣茉莉清秀。有時,母親還摘下一兩朵新開的,放進我的玻璃杯,那花兒在暗綠的葉片中浮動,花香茶氣氤氳著,芬芳了整個夜晚。 小時候,我常頭暈流鼻血。母親說我體內火盛。她把父親每天喝過的茶葉都倒在篩子上晾曬,然后收攏起來。等積攢多了,把干菊花摻在里面,給我裝枕頭,說茶和菊花都是清火明目的。 菊花也是母親種在院子里的的圍墻邊。這些野菊都是經年的老根,每年春天都會生發出新枝嫩葉,給菜地澆水時,也給它們潑灑些。然后由春到夏,經夏入秋,它們就蔥蔥蘢蘢地長著。秋寒時,墻邊的野菊就盛開了,清冽的芳香洋溢在小院空中。 母親帶著我把開盛的小小菊朵細心地采下來,放在大匾上,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曬好的菊花有兩個用途:第一個是泡茶,煮菊花湯。前者是雅事,可和茶一起,父親享用多。母親也會用幾片山楂干和菊花煮水給我喝,這個菊茶湯清熱明目,清香中帶著點酸甜,我極是愛喝。 干菊花的另一個用途就是前面說的裝菊花茶葉枕。這菊花枕就是我的專用,那淡淡的菊氣芬芳染香了童年的一個個夜晚,一個個美夢。 時光荏苒,慈母已不在。這許多年,搬了無數次家,遷徙了大半個中國,這個大茶盤還奇跡般的留存在我現在的家中。我想,這怕就是母愛的寄托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歲月無聲,卻在季節的變化中留痕,正如北宋大文豪蘇軾所描述:“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的那般。每一個時節的更替,都會給世間萬物帶來微妙的變化,或是百花爭艷滿園黃,亦或是“蕭蕭落葉閉疏窗”。五月的時光,風含情水含笑,明媚而多嬌,而鋼筋混凝土構筑的叢林里,并未有多少季節變化所帶來的感受,如果說有些許較為明顯的季節痕跡可尋的話,就只有小區花壇里怒放的月季了,這正是: 也若玫瑰留余香 月月嬌艷附南墻 落花流水春光盡 歲月無痕季季芳。 恰逢一次難得的五一長假,“天時”已占,都是孩子從幼兒園一起到初中的同學家長,又兼是本單位同事,“人和”已有,接下來就看“地利”的了。妻向來比較熱衷于組織家庭活動,遂聯系了一處幽靜之所“碧青蔓無公害楊梅基地”。具稱此地無人來車往之喧囂,無“現代文明”之困擾,最重要的是更兼顧避免了疫情防控期的聚眾之嫌。因為之前來過一次,這對于妻來說算是故地重游吧,也正契合了我不喜湊熱鬧的本意。人許多時候其實都更趨于安靜的環境。一行三輛車四戶人家,出貴陽市約二十六公里左右車程,一路上風輕云淡,天氣晴好,蔚藍色的天空纖塵不染,仿佛一面倒扣的明鏡。 高速公路兩旁,白色的洋槐正當花期。出城長長的車流,仿佛逃離都市的甲殼蟲,堅硬的柏油路上不緊不慢地蠕動著。好容易捱到郊區下了高速,在手機導航的指引下,盤山小道一路延伸至一片郁郁蔥蔥的山莊人家。下得車來,清風送爽,泥土與山花混合著的馨香氣息濕漉漉地撲面而來,沁人心脾,使人精神為之振奮,深深吸入一口這久違的氣息,身心仿佛得到了某種圣潔的洗禮。一場病毒的浩劫,讓全世界為之震顫,生命在災難的面前顯得多么的渺小和脆弱不堪。隔離在家的這些日子里,孩子們都失去了成長的快樂,每天除了吃飯睡覺,玩手機上網課而外,生活成了一種固有的桎梏模式,即便用盡各種方式,卻依然替代不了自然所賦予生命的這份感悟和體會。 主家客氣地端來茶水解渴,稍事休息,孩子們早已自由活動開了,另幾位家長見有麻將桌,便摩拳擦掌碼起了長城。山莊地處一座小山的半腰之上,周圍被綠色植被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公雞打鳴之聲與畫眉鳥仿佛兩位實力相當的歌手一般,賣力地把清脆悅耳的歌聲傳遍了山谷。莊園外圍種了一人多高的茶樹,碧綠透亮的茶葉散發著誘人的光澤。五月的陽光,明媚而有些許灼熱之感,可這絲毫也沒影響到我與妻的游興。 此地處于黔中腹地的云霧山麓地帶,舒適宜人的氣候條件,造就了生物的多樣性,山川河谷間,植被異常地豐茂。信步于林間小道,滿眼鳥語花香的翠綠色,天地間仿若一幅巨大的丹青水墨畫。三、四米高的楊梅樹,正值掛果期,紐扣般大小的楊梅如同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翡翠,煞是喜人。楊梅樹下,雞群邁著優雅的腳步呼朋喚友,咯咯的鳴叫聲將我的思緒帶回到童年時光。這是一個生態農業產業園,園區集果品種植產銷及特色養殖為一體的鄉村企業,也兼顧農業技術服務推廣,為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和政府脫貧攻堅工作做出貢獻。“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在這里得到了充分的體現,處處彰顯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盤山小道邊低矮的草叢里,折耳根悄悄探出頭來;“鴨腳板”特殊的三片葉子讓人一眼就看到了,翠綠的枝頭上,瑪瑙般黑紅色的櫻桃還掛著昨夜的曉露,嬌艷欲滴;柴胡嬌嫩的葉片,讓人垂涎于涮火鍋的味道;鮮嫩的蕨菜仿若一支支倒掛的金鉤。許是為了讓采摘的人免受荊棘之苦吧,園區管理者早早就將一眾雜草割掉。金絲梅含蕾待時,何首烏纖細的藤蔓仿若愛人的手指,無論風雨,始終保持著與楊梅樹不變的初心,一切都是自然本來的模樣。 妻像個不小心闖入了自家菜園子里的農人,各種應接不暇的野菜讓她孩子般歡呼雀躍。未親近于自然,人性何曾可以如此這般放任與靜謐?天大地大,唯我最大。這世界太嘈雜,各種壓力和誘惑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讓生命之樹失去了多姿的色彩。這是個高速發展的時代,也是個唯利是圖的時代,各種骯臟的利益關系,玷污了人性,以至于我們都忘記了自己的初心。走近自然,聆聽花開,心靈才會感悟于生命應有的色彩。鮮紅的映山紅喻示著這是一個自由的世界,生機勃勃中透著安靜、祥和,歲月也許一直都是這樣靜好的吧!只是,人性的貪婪改變了世界本來的模樣……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新定期定額投資計算 臺銀證券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台灣企銀證券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第一金大戶投定期定額月退 群益期貨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統一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亞東0050定期定額計算 凱基大戶投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玉山定期定額最低

arrow
arrow

    s66y2y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